应用案例

应用案例

电子标籤辅助拣货系统

传统拣货的方式一般是根据客户所订购的内容列印出拣货单,再交由拣货人员,依据拣货单所指示的内容,从仓库中将应拣取品项一一取出。人员于作业中所凭藉除了拣货单的指示外,即是拣货员对仓库整体环境之熟悉与对商品摆放位置的记忆,或者是对商品拣货属性之应有认知…等,如此造成拣货的错误率较难以降低,效率无法提昇,人员需要的训练与熟练的时间长,整体作业方式对于系统量能的变化,缺乏应变的弹性,而且其所衍生的相关成本亦居高不下。

 

电子标籤辅助拣货系统是利用一组安装在货架储位上的电子设备,透过电脑与软体的控制,藉由灯号与数字显示作为辅助工具,引领拣货人员正确、快速、轻鬆地完成拣货工作。电子标籤辅助拣货系统能弹性地控制拣货流程,并对现场的拣货状况进行即时性的监控,而且能降低拣货错误率,加快拣货速度,免除表单作业的不便与浪费,并节省部份的人力资源,使您物畅其流,乐在拣货。

拣货策略

一般拣货策略可分为订单拣货、批次拣货两种。订单拣货策略是依照客户订单的订购内容, 以一张订单为单位, 进行品项的拣取作业。而批次拣货策略则是先将某一数量订单彙整成一批次订单,再针对该批次资料进行应拣品项的总量拣取,待拣货完成后再针对该批次订单所拣取品项, 依订购客户别进行二次分类。

 

电子标籤摘取式拣货作业

摘取式拣货系统主要是应用在採取订单拣货策略时之作业辅助:货架上安装的标籤是对应至一个储位品项,拣货人员只要根据电子标籤点亮的灯号指示至指定储位,按标籤面板上之数量显示,从货架上拿取相同数量的商品,并放置在该客户订单所对应的物流容器中,再于标籤上进行确认动作,即可完成品项的拣取作业,此外过程中拣货人员可完全藉由电子标籤的作业指示,导引其轻鬆、迅速地完成一张订单所有品项的拣货作业。


摘取式电子标籤拣货系统

播种式拣货系统主要是应用在採取批次拣货策略时,于进行二次分类时之作业辅助:货架上安装的标籤所对应的是客户,拣货人员将批次彙总后之商品,经由扫描器读入商品资讯,再依照电子标籤的指示,根据显示的数量,拿取相同数量的商品并分配至订购客户所对应的标籤位置上之物流箱。播种式系统因为需要输入品项资讯,通常皆有使用条码的需求及必要性,以提高作业效率。

 


播种式电子标籤拣货系统

即摘即播:此种作业模式是採用批次式拣货作业时,当进行品项总量拣取时,随即藉由电子标籤进行播种分类。

旋转料架

以电子标籤搭配水平式旋转料架,进行即摘即播的拣货作业模式,达人力最省、空间最省,的高效率拣货作业模式。

拣货台车

以电子标籤搭配拣货台车,藉由电脑拣货讯息的显示,来导引拣货人员进行批次彙总的商品拣货作业,
而于拣取某品项总量后,其会控制电子标籤以显示该品项正确的分类资讯,以达即摘即播作业。